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美国密歇根大学孙笃新教授来我实验室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5/10/21 0:00:00 阅读次数:3042

     2015年10月21日,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孙笃新教授来访复旦大学药学院,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孙教授现为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终身教授,William I Higuchi特聘杰出教授,肿瘤研究中心研究员及药代动力学技术平台中心主任。主持或共同主持科研项目40余项,目前在研项目19项.。 获经费支持1500多万美. 共发表论文130余篇。 孙笃新致力于纳米药物及新药研发抑制肿瘤干细胞的研究。这些研究首次开创了应用天然产物选择性抑制肿瘤干细胞的新概念,机理及应用,促使中药有效成分抗肿瘤干细胞研究的一个突破性的发展。此外,孙笃新实验室已建立用纳米技术来做肿瘤成像及抑制干细胞的研究。 另外,孙笃新实验室已成熟的新药先导物优化方法,该技术可应用与天然产物结构改造时优化选择抗肿瘤干细胞的活性结构,且被各大国际制药公司广泛采用于新药先导物快速筛选。孙笃新申请美国专利12项,获授权3项。孙笃新曾任美国药剂学科学家协会(AAPS)物理药学和生物药剂学分会主任委员,多次担任NIH癌症研究所基金,FDA基金评审专家,担任Theranostics等三种高水平专业期刊编委,担任Cancer Res.等四十多种期刊审稿专家。多次担任AAPS年会分会主席,在国际上受邀报告五十余次。申请人开设有《药物代谢动力学与生物药剂学》等8门课程,现已指导27名博士生(其中16名已毕业),40名博士后、访问学者及科研助理。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