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行管理

 

 

 

根据教育部教技【20032号文件《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本实验室实行以下管理运行机制:

1. 教育部对实验室进行归口管理:学校在上级指导下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和实验室的直接管理。

2. 实验室设立学术委员会,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学术委员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实验室主任通过会议向学术委员会汇报工作

3. 实验室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的人才引进和培养、重大项目申报和实施、学术交流和合作、实验室运行和经费管理使用等工作。

4. 实验室设立1名专职秘书,协助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大型仪器设备由专人维护管理,完善管理、使用规章制度,实行开放共享。

5. 实验室根据研究方向,采用指南招标、课题评审、实验室资助方式,设立开放课题,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6. 实验室与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学术联系和合作关系,接访问学者并积极派出学术骨干进修、访学等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与学术交流逐步实现高访学者良性互相流动的比例。

7. 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与海外知名大学教授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制,实行研究生赴海外实验室长期或短期交流学习并接受国外大学博士实验室交流学习,提升实验室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程度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