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主任招聘公告


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于201012月正式立项建设, 20137月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科技司的验收;20169月和20228月连续两次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教技[2015]3)相关规定,拟启动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和学术委员会换届选聘工作,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主任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

智能化递药重点实验室依托复旦大学药剂学国家重点学科,整合了药剂学、高分子科学、材料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分子影像学、药理学等多学科科研力量,以提高药物疗效、降低药物毒副作用、改善患者顺应性为目标,围绕“智能材料设计”“药物靶向递送”“药物控制释放”和“生物效应评价”四个研究方向,形成了“材料设计→靶向递药和()控制释药→药效和安全性评价”的完整研究体系。通过分子识别引导递药系统主动寻靶,或者依据载体材料对机体微环境或体外触发信号的感知响应促使递药系统在病灶组织定位或控制释药,形成引领本研究领域发展的前瞻性递药技术,为我国新型递药系统研究和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撑、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5名,其中正高职称27人、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3人、专职管理人员2名。固定研究人员中,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国家“四青”人才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5名,上海市优秀学科和技术带头人8名等。实验室资源丰富,拥有4500平方米工作用房,设备先进,国际交流活跃。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应聘人员条件

      1. 拥护党的领导,政治思想坚定。品行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科学道德、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2. 具有正高职称,中国国籍公民或外国国籍能来华定居,身体健康,任期内能全职在实验室工作的专家学者。

3. 具有药剂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研究背景,在本学科领域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学术成就,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 善于团结同事,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5. 熟悉药剂学领域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和国际前沿发展方向,具有长远的战略视野和拓展发展空间的能力,具备策划重大科研项目及组织实施的能力。

四、岗位职责

1. 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目标,制定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使重点实验室整体水平处于国内同类实验室先进行列,并具备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力。

2. 负责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日常管理,对重点实验室的行政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人员聘任及对外开放等实行统一管理。

3. 吸引和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构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创新研究团队。

4. 组织重点实验室申报、实施、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组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与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确保重点实验室稳步发展,通过相关部门评估。

5. 推动实验室科研成果的转化,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标志性的转化成果。

6. 加强实验室的国内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7. 提高实验室运行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科研、教学和社会的能力。

五、报名与资格审查

   1. 报名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报名,应聘者需将以下材料发送到邮箱pharmrd@shmu.edu.cn

2. 应聘材料:

    (1)个人学习经历、工作简历、主要研究成果。

    (2)对重点实验室发展目标和组织管理措施的设想。

    (3)反映本人学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有关证明材料。

        应聘者须对所填报信息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若填报失实,后果由应聘者个人承担

      3.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829日。

      4.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复旦大学药学院组织进行,应聘人员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聘用工作始终。

六、考核

      由复旦大学药学院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考核,主要评价应聘人员履行职责所必备的各项能力。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1-51980015

邮箱:pharmrd@shmu.edu.cn

联系人:刘黎馨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科研楼西辅楼206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