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实验室高度重视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和设立对外开放课题,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开放氛围。

     截止2015年底,实验室成员或研究生共参加各种国内外学术会议150余人次,其中包括在美国召开的国际药物控释学会学术年会等国外学术会议11人次。2011年10月,实验室作为主要承办单位,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举办了“首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暨国际药物控释学会中国分会年会”,来自海内外的近6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进一步扩大了实验室的国内外影响力。

    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实施了高级访问学者计划,共资助来自美国、德国等大学的21名教授、副教授(如:美国的马里兰大学Wuyuan Lu教授、休斯敦大学Ming Hu教授、太平洋大学Xiaoling Li教授、康涅狄格大学Daine.Burgess教授、北卡罗莱纳大学Leaf Huang教授和Feng Liu教授、田纳西大学Ram I Mahato教授、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Liangfang Zhang副教授、犹他州大学David Grainger教授、Lei Yu副教授,德国的慕尼黑大学Ernst.Wagner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Mingshi Yang副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ingyuan Wen副教授等)进入实验室进行为期2个月(2年内)的学术访问、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提升了实验室的国际知名度和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程度。

    申请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3项,积极开展新型抗肿瘤多肽药物及其靶向递送研究,同时与丹麦Novo Nordisk公司开展新型药物制剂合作研究2项,提升了实验室承担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能力。

    为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实验室多方筹集经费,面向高校、研究院所设立了开放课题,资助国内外相关科技工作者依托本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通过公开招标和公正评审,设立了34项开放课题并给予了资助,涉及单位包括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四川大学、天津医科大学、西南大学、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开放课题的设立既促进了不同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也提升了实验室在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