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在建设期内,实验室在高水平科研人才队伍的培养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现有高水平科研人才包括:973项目首席科学家4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2名,新世纪优秀人才6名,上海市学科带头人4名,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1名、曙光学者2名。3名青年骨干成员获得中国药学会-石药集团青年药剂学奖。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研究力量和科研水平,经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聘请了5位海外知名教授为客座教授。同时,鼓励和支持实验室成员出国培训和交流,4位实验室成员以访问学者身份到美国密西根大学、休士顿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扩大了视野。

   实验室建设期间,共培养在读和毕业研究生153名(其中博士生46名),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项,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8项、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7项。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了与海外知名大学教授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制,有多名研究生赴海外实验室长期或短期交流培训,并接受国外大学博士生到实验室进行交流学习,提升实验室的国际化程度。

    随着实验室建设的开展和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成员在各种高层次学术组织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如:陆伟跃教授先后担任国际控释协会(CRS)中国分会主席和副主席、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药学会药剂专委会主任委员;冯晓源教授担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侯任主任委员;朱依谆教授担任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药学会副理事长;3名成员担任上海市药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5名成员担任上海市药学会药剂专委会委员等。同时,越来越多的实验室成员成为国内外杂志的编委等。

       实验室为复旦大学药剂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复旦大学“药学与药理学”进入国际前100名、位列国家内地高校第一名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