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刘冲研究员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4/13 0:00:00 阅读次数:3148

     2016年4月13日,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刘冲研究员来访复旦大学药学院,并做学术报告。刘博士着重讲述了小鼠遗传学模型在脑胶质瘤研究中的应用,提出了细胞无血清培养的新思路,为广大师生在实验室中出现细胞连续培养长势不好的现象,给出了新的研究思路。报告结束后,刘博士还参观了科研楼9楼中试试验平台和各课题组实验室,并与陆伟跃课题组达成了初步合作研究意向。

    刘冲博士,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肿瘤研究中心PI,浙江省疾病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PI。200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并获博士学位。2008至2012年在美国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3至2015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Virginia School of Medicine)任Research Scientist。国际期刊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和Genetic Medicine 编委(Editorial Board)。受邀担任国际学术刊物 《PLoS One》, 《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 《Journal of Neuro-oncology》, 《International Immunopharmacology》, 《Anti-Cancer Drug》《Apoptosis》 等期刊特约审稿人。

     刘冲博士在利用小鼠遗传学模型研究癌症发生机制方面做出原创性贡献。首次提供明确的遗传学证据证明少突前体细胞可以作为恶性脑胶质瘤细胞起源。相关的研究工作发表在Cell, Current Opinion in Neurobiology, Oncogene, J. of Biol. Chem.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 Cell, Nature Cancer Review, Cancer Research, Cancer Discovery,Faculty 1,000等权威学术期刊对其研究工作进行专栏评论。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