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北卡罗来纳州大学Eshelman 药学院黄力夫教授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5/12 14:00:00 阅读次数:5954

       2016511日,北卡罗来纳州大学Eshelman 药学院黄力夫教授受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进行了一场题为“Nanoparticle delivery of drugs and genes to desmoplastic tumors”的学术报告。黄教授用生动风趣的演讲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关于基因纳米载体在肿瘤和肝脏靶向递药中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并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经验,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带给我们许多新的研究理念与思路。

黃教授台大物理系本科毕业1974获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田納西大学匹茲堡大学任教現为北卡大学药学院Fred Eshelman讲座教授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的高访学者黃教授攻非病毒载体型的基因递送及肿瘤靶向治疗,开发的非病毒载体曾用于1992年第一个基因治疗的人体验,开创了此领域临床研究的先河。黄教授发表500余篇论文H指数102,取得21专利,获得 Bangham 终身成就奖和美国药学学会(AAPS)最高荣誉奖——杰出药学科学家奖。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