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李玲教授和吴建明副教授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4/21 11:10:45 阅读次数:3143

        2016年4月20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实验与临床药理学李玲教授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吴建明副教授受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复旦大学药学院分别就“Cholesterol, Statins, and Protein Prenylation in Alzheimer’s Disease”以及“Fc Receptors in Autoimmune Diseases”专题为药学院师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李教授和吴教授首先作了自我介绍,讲述了国外生活和科研经历,就自身研究方向,解读了创新思维的内涵和障碍,然后以新药研发的具体事例强调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报告历时2个多小时,在与师生的热烈交流和讨论中结束。

        李教授现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实验与临床药理学教授/VFW Endowed Chair。1995年在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血脂代谢异常与阿尔茨海默病(AD)发病机制研究。先后承担NIH/NIA、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发现基金会等研究项目。李教授使用转基因和基因敲除小鼠模型,建立了多个脂质/脂蛋白代谢和AD之间发病和治疗相结合的研究模型。

        吴教授现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副教授。1995年在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其它炎症免疫相关疾病的研究。先后承担NIH/NIA、临床免疫学和遗传学等研究项目。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