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我院举办脂质体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6/4/26 10:15:45 阅读次数:3113

        作为80周年院庆的学术活动之一,2016年4月25日下午,我院药剂学教研室与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了脂质体专场讲座。随着纳米药物产业化的不断推进,目前全球已有十余个脂质体产品应用于临床,它们在提高药物靶向性、降低药物毒副作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围绕脂质体的处方设计、辅料筛选、制备工艺与产业化、理化性质表征等方面展开介绍与讨论。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上海艾韦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亮博士对全球上市脂质体处方与工艺分析进行了相关介绍,上海巴崴奥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美国高压微射流均质机中国销售总监宋新勇先生介绍了高压微射流均质机在脂质体领域的运用及脂质体生产的风险控制点,马尔文仪器公司产品经理宁辉先生则对动态光散射和ZETA电位在脂质体表征中的应用和数据解读进行了介绍。此次讲座为脂质体剂型的研发及其产业化提供了重要信息和交流平台,加强了研发者与生产者的联系,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药学院、上药集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多个单位数十人的参与。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