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李玲教授到访复旦药学院
发布日期:2017/5/17 15:38:03 阅读次数:5798

     2017年5月10日-5月12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实验与临床药理学李玲教授作为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访问。受到了院长王明伟研究员、党委书记、智能化递药重点实验室主任陆伟跃教授和副院长、智能化递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建新教授的热情接待。李教授主要从事血脂代谢异常与阿尔茨海默病(AD)发病机制研究。先后承担NIH/NIA、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发现基金会等研究项目。李教授使用转基因和基因敲除小鼠模型,建立了多个将脂质/脂蛋白代谢和AD之间的发病和治疗相结合的研究模型。采用了结合遗传学,药理学,行为学,生理学,病理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化学的方法,来解决基础和临床所提出的问题。

      此次,李教授为药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HDL and Alzheimer’s Disease: Good for the Heart, Good for the Brain”的精彩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AD)发病机制研究概况及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相关学科科研人员就阿尔茨海默病(AD)发病机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