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国内外会议

Emerging Trends in Gene/Cell-based Therapeutics and Nanocarriers for Drug Delivery
发布日期:2014/4/30 0:00:00 阅读次数:4871


为使我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相关研究工作者及时把握国内外纳米技术在医药领域应用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尤其纳米药物递送和基因治疗等热点问题,同时也为从事该研发领域的高级专业人员和青年科学家提供交流和学习平台,促进国内外合作,推动纳米技术在医药领域的持续快速发展。为此,由美国药学会(AAPS)、中国药学会药剂专委会、美洲华人药学会、上海市药学会药剂专委会、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联合举办的“Emerging Trends in Gene/Cell-based Therapeutics and Nanocarriers for Drug Delivery”的国际性学术报告会,于2014425-26日在上海市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召开。本次学术报告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专家做本领域研究前沿的主题演讲,内容涵盖当今纳米药物递送用于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的热点问题和尖端科技。与会人数达150余人。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医学中心的美国药学会(AAPS)纳米生物医药专委会轮值主席Ram I.Mahato 教授、日本京都大学桥田充教授、复旦大学973首席科学家陆伟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973首席科学家杨祥良教授、韩国汉阳大学的Chae-Ok Yun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张良方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针对基因、细胞药物治疗和纳米生物医学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生物物理方法和病毒载体修饰实现基因药物递送和治疗、仿生纳米载体的递送、新型细胞模型对药物研究的贡献、纳米靶向药物递释系统的设计和机制等,大会同时多角度、多层次探讨了基因、细胞、纳米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前景。中外与会专家向7名优秀墙报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国内外药剂学界学术交流与沟通,也促进了药物制剂研究领域的国际间合作,对我国新制剂与新释药系统技术平台建设水平的提升也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打印 返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