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药剂学科举办“著名药剂学家奚念朱教授九十华诞生日庆典”
发布日期:2016/8/29 0:00:00 阅读次数:2711

    奚念朱教授,著名的药剂学家和药学教育家,是我国现代药剂学发展的先驱。奚念朱教授曾任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首任院长、药学研究所所长,兼任药典委员会会员、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及上海分会副理事长等职。他竭力倡导将生物药剂学及药物动力学作为药剂学教学与科研、新药制剂开发必不可少的手段,这些设想在我国《药剂学》统编教材予以了落实,并得到了国家药政部门的充分认可而在新药审批办法中给予明文规定,对我国药剂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今年恰逢奚念朱教授九十华诞,为了追溯他的教师生涯,纪念他在学术、教书育人方面的贡献,复旦大学药剂学科为奚念朱教授九十华诞制作了《九十回眸 桃李天下》的纪念册,侯惠民院士为纪念册作序,弘扬奚老师潜心科研、专注育人的大师精神。同时,药剂学科于2016年8月21日在枫林校区和汉堂举办了“著名药剂学家奚念朱教授九十华诞生日庆典”, 会议由药剂学教研室主任蒋晨教授主持。与会嘉宾包括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侯惠民院士,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王浩院长、陆伟根副院长、陈庆华研究员,上海药学会张晓敏秘书长,浙江大学梁文权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陶建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圣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高峰教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陈国神所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剂科陆国椿主任等。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潘俊处长、药学院陆伟跃书记、孙逊和王建新副院长以及部分药剂学科退休和在职教师也参加了此次庆典。同时,北京大学药学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药学院、中山大学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等全国各地药学院校的药剂学领域专家教授、以及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药学会纷纷发来贺词表示祝贺。


      蒋新国教授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奚念朱教授的教师生涯及其学术成就,陆伟跃书记代表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和药学院向奚老师致生日贺词,感谢他对我国药剂学科建设与发展、药学院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其他与会嘉宾也纷纷回忆了奚老师在教书育人、求实创新方面的卓越贡献。奚老师也畅谈了他在抗战时期如何克服极其艰苦的条件,最终走上医学之路的历程,让我们对奚老师爱国爱党的精神更加钦佩。大家看到奚老师精神矍铄都非常高兴,并衷心祝愿他健康长寿!

 



打印 返回

X